文章详情

心脏心衰的症状

2022.05.17    0

  心脏心衰一般指心力衰竭,包括左心衰竭、右心衰竭和全心衰竭,由于心衰位置的不同,症状也会有所差异,具体如下:

  1、左心衰竭

  心力衰竭常见于左心衰竭,大部分左心衰竭患者会出现呼吸困难症状,早期表现为劳力性呼吸困难,随着疾病发展表现为夜间阵发性呼吸困难、端坐呼吸、突发严重呼吸困难等,症状会由轻至重逐步发展,部分左心衰竭患者还会伴有咳嗽、咳痰、咯血、乏力、头晕、心慌等不适症状。

  2、右心衰竭

  如果是右心衰竭,大部分患者会出现体循环淤血的相关症状,比如胃肠道及肝淤血可引起腹胀、食欲减退、恶心、呕吐等症状。同时,由于体循环淤血导致体静脉压力升高,也会使软组织出现水肿,表现为始于身体低垂部位的对称性凹陷性水肿,或者表现为胸水、腹水等。

  3、全心衰竭

  全心衰竭就是左心室和右心室同时出现心力衰竭,患者会出现各个组织器官血液灌注不足的相关症状,比如头晕、四肢发冷、少尿等。

相关文章

相关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