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左心衰和右心衰治疗原则区别

2022.05.17    0

  左心衰指左心衰竭、右心衰指右心衰竭,左心衰竭和右心衰竭治疗原则区别主要包括治疗的侧重点以及治疗目标,具体如下:

  1、治疗的侧重点

  左心衰竭治疗的侧重点在于基础疾病的治疗与消除诱因,其中基础病因的治疗是指对所有有可能导致心脏功能受损的常见疾病的治疗,例如高血压、冠心病、糖尿病等,由于左心衰竭的诱因主要是感染,尤其是呼吸道感染,因此还要通过治疗消除诱因。而右心衰竭治疗的侧重点在于治疗原发病,例如先天性心脏病、冠状动脉疾病、瓣膜性心脏病等。

  2、治疗目标

  左心衰竭的治疗目标是改善症状以及生活质量,预防甚至逆转心脏重构。而右心衰竭的治疗目标是降低右心室前负荷和后负荷,从而增强心肌的收缩力。

  无论是左心衰竭还是右心衰竭,若未及时有效治疗,均可危害身体健康,因此患者要引起警惕。

相关文章

相关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