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心脏房颤是怎么回事

2022.05.17    0

  可能很多人没有听说过心脏房颤,实际上它是心律失常的一种,经常出现该情况,会给身体带来不良的影响。患者会心慌、气短,还会感觉胸口闷闷的不舒服,需及时的采取措施,才能缓解不良症状。但许多人不知道心脏房颤是怎么回事,究竟是什么引起的?

一个成年人的心跳频率应该在每分钟60到100次之间

  正常情况下,一个成年人的心跳频率应该在每分钟60到100次之间,且跳动有一定的规律性。若是心跳频率过快且没有规律,心脏异常收缩,出现了乱颤的现象,则是房颤的表现。引起心脏房颤的因素有很多,大量酗酒、运动过度或者是受到了惊吓,种种因素会导致心脏房颤,避开不利因素,症状会有所缓解。

  心脏疾病是诱发心脏房颤的一大因素,积极的治疗疾病,疾病痊愈房颤症状也会有所改善。高血压是现在常见的疾病,患病者非常多,血压持续升高会导致心房扩大,继而引起了房颤。甲亢、冠心病等等,皆可能会导致房颤,因此出现心脏房颤症状时,一定要及时的进行检查,找出诱发的因素,才能对症治疗。

  心脏房颤分为多种类型,部分房颤出现很短暂,而部分则会持续很长的时间,如果是持续一年以上有心脏房颤的症状,则是永久性的房颤,一般很难恢复正常的心律。

相关文章

相关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