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冠心病如何检查

2022.05.17    0

  相信大部分人,对于冠心病的严重性,有一定了解。冠心病的严重性,不仅在于治愈的可能性小,会反复发作,需要长期吃药控制,还在于会引起多种并发症,像是心衰,会让患者失去生命。对于冠心病,越早控制越好,一旦发现异常,应该立即做检查确认。

检查冠心病,患者需要做的项目很多。最开始肯定是做血液化验

  检查冠心病,患者需要做的项目很多。最开始肯定是做血液化验。血液化验能直观了解各项指标情况,尤其是血液中胆固醇含量,血糖含量,还有反映炎症程度的各种物质的水平。了解血液指标后,检查心脏的搏动频率也是检查冠心病的必要手段,通常是做心电图检查,能了解心肌的情况。

  冠心病会引起局部坏死,影响心脏的功能,要做超声心动图检查,明确功能受影响的程度,也能知道坏死部位的具体位置。若是检查结果异常,需要接着做负荷试验。负荷试验是为了确认心脏目前的承受能力,试验方法很多,可以做运动,也可以用药。

  检查冠心病,肯定要从成因出发,了解冠状动脉的具体情形,要做CT和造影检查。两项检查能看出冠状动脉的病变程度,以及管腔的大小,还能将病变位置进行定位,为治疗提供依据。不过,检查会形成创伤,需要酌情选择。

相关文章

相关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