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窦性心律不齐会猝死吗

2022.05.17    0

  正常情况下,心脏的搏动有规律。心脏的跳动,会受身体活动,情绪状态,饮食口味的影响,但平静状态下,测量心脏跳动的次数和频率,误差不会太大。窦性心律不齐,是心脏搏动无规律的意思,患者心跳时快时慢查出这个结果后,很担心自己会猝死。

窦性心律不齐患者,会不会猝死,要看是生理性,还是病理性

  窦性心律不齐患者,会不会猝死,要看是生理性,还是病理性。生理性的窦性心律不齐,肯定不会让人猝死,是暂时的。做心电图之前,患者抽烟或饮酒,喝了刺激性的饮料,情绪紧张,做了剧烈运动,前一天没睡好,会让检查结果异常,出现窦性心律不齐的情况。

  疾病导致窦性心律不齐,可能会猝死,但概率不高。一般情况下,查出心脏有器质性病变,必须要监控和治疗,患者只要积极配合,生活习惯良好,不会猝死。若是患者不治疗,猝死的概率会大一些。治疗可以用药,也能做手术,看病情的严重程度。

  严重的窦性心律不齐,大多是心跳过缓,是功能不全导致,常在老人身上查出,有可能猝死。为了保护生命,可以选择一些方式,改善心跳过缓的问题。

相关文章

相关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