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动脉硬化的症状有哪些

2022.05.17    0

  动脉硬化是常见的一种疾病,它的出现,会给身体健康带来很大的伤害,那么动脉硬化的症状有哪些?一起来看看。

  动脉硬化的常见症状

  当出现动脉硬化的时候,记忆力会变差,但是不会特别的明显。除此之外,还会有注意力不集中,走神,思维能力下降等问题,工作和学习的效率也会降低。动脉硬化常常会有头晕、头痛的现象,在走路的时候也会有头晕头痛的现象发生。有时还会有眩晕,恶心或者呕吐的现象发生,这些都是动脉硬化的症状。睡觉是一个让人休息,放松,排毒的过程,所以睡好觉就很重要,当出现动脉硬化的时候,也会有睡眠质量下降的情况。患有动脉硬化的人,情绪还会比较不稳定,情绪波动大,但是很多人认为是神经衰弱和更年期的表现。

当出现动脉硬化的时候,记忆力会变差

  动脉硬化的原因

  当人体患上高血压,血脂在动脉壁沉积,就会形成脂肪斑块并造成动脉硬化狭窄,如果不及时对血压进行控制,那么发生心肌梗塞的几率会提高2~3倍,脑中风的几率则会提高4倍。人的生命在于运动,通过运动,可以燃脂,可以将身体中多余的胆固醇排出体外,还可以促进血液循环,消耗身体中多余的热量,从而有助于减肥。若是长期缺少运动的话就可能会形成动脉硬化。高血脂、糖尿病也会让人体出现动脉硬化的现象。经常性的抽烟喝酒,身体过于肥胖,也都会让动脉出现问题。

相关文章

相关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