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出现肋骨骨折怎么办

2022.05.17    0

  肋骨骨折通常会出现在身体比较虚弱或者骨质疏松的患者中,所以我们鼓励大家坚持锻炼,提高自己抵抗外界致病因子的能力。如果是身体健康的人突然出现肋骨骨折,可能是受到的冲击力过大引起的。有肋骨骨折的病人在呼吸或者咳嗽的时候,胸前疼痛会更严重,而且受损的位置可能发生形状改变。肋骨骨折的病人需要立刻去医院检查受损的部位,及时接受治疗。

临床上医生会先保持患者的呼吸道通畅,再服用止痛的药物,防止发生意外

  临床上医生会先保持患者的呼吸道通畅,再服用止痛的药物,防止发生意外。受损的肋骨会通过其他工具固定,防止位置出现偏移。如果患者的情况比较差,而且折断的位置出现明显移位时,就要立刻进行手术治疗。因为肋骨骨折的时候可能会出现其他问题,例如血管受损、脏器损伤等,所以治疗过程中需要监测生命体征,先治疗这些特殊问题,再解决肋骨骨折。治疗结束后,嘱咐患者卧床休息,调整饮食。

  患者在恢复期尽量吃清淡、好消化的食物,不吃辛辣、刺激性强的食物。等待身体好一些的时候,可以添加蛋白质、钙元素,同时多吃新鲜的瓜果蔬菜,促进营养元素的吸收。在医生允许后患者可以适量做康复训练,但是不要太心急。

相关文章

相关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