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酸左氧氟沙星滴眼液

药品详情

盐酸左氧氟沙星滴眼液
盐酸左氧氟沙星滴眼液
盐酸左氧氟沙星滴眼液
盐酸左氧氟沙星滴眼液

盐酸左氧氟沙星滴眼液

处方药 西药 非医保 国产 国家基本用药
疾病标签:
结膜炎 角膜炎

本品适用于治疗敏感细菌引起的外眼部感染性疾病,如细菌性结膜炎、细菌性角膜炎。

有关盐酸左氧氟沙星滴眼液的药物相互作用的研究暂时还没有进行。但是,已经证明左氧氟沙星与茶碱同时服用时可增加茶碱的血药浓度,如需同时应用,应监测茶碱的血药浓度,据以调整剂量。 与华法令或其衍生物同时应用时,应监测凝血酶原时间或其他凝血试验。 与非甾体抗炎药物同时应用,有引发抽搐的可能。 与口服降血糖药同时使用时可能引起血糖失调,包括高血糖及低血糖,因此用药过程中应注意监测血糖浓度,一旦发生低血糖时应立即停用本品,并给予适当处理。

用法用量:将本品滴入患眼的结膜囊内。每日3-5次,每次1-2滴。推荐疗程:细菌性结膜炎7天、细菌性角膜炎10-14天。或遵医嘱。

不良反应:最常报道的不良反应是暂时性视力下降、发烧、一过性眼睛灼热、眼痛或不适、咽炎及畏光,发生率约1%~3%。其发生率低于1%的不良反应有:过敏、眼睑水肿、眼睛干燥及瘙痒。

批准文号:国药准字H20133206

有  效  期:24个月

服用禁忌:对盐酸左氧氟沙星或其他喹诺酮类药物及本品任何组分过敏者禁用。

储藏技巧:遮光,密闭,在阴凉处保存。

适  应  症:本品适用于治疗敏感细菌引起的外眼部感染性疾病,如细菌性结膜炎、细菌性角膜炎。

主要成分:盐酸左氧氟沙星。

药品剂型:眼用制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