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洛地平缓释片

药品详情

非洛地平缓释片
非洛地平缓释片
非洛地平缓释片

非洛地平缓释片

处方药 西药 非医保 国产 国家基本用药
疾病标签:
高血压 心绞痛

高血压、稳定性心绞痛。

用法用量:口服,剂量应个体化。服药应在早晨,用水吞服,药片不能掰、压或嚼碎。 1、治疗高血压: 建议以5毫克一日1次作为开始治疗剂量,常用维持剂量为5或10毫克,一日1次。可根据患者反应将剂量可进一步减少或增加,或加用其他降压药。剂量调整间隔一般不少于2周。对某些患者,如老年患者和肝功能损害的患者,2.5毫克一日1次可能就足够。剂量通常不需要超过10毫克一日1次。 2、治疗心绞痛: 建议以5毫克一日1次作为开始治疗剂量,常用维持剂量为5或10毫克,一日1次。 肾功能损害:肾功能损害不影响非洛地平的血药浓度。不需要调整剂量。严重肾功能损害的患者使用本品应慎重。

不良反应:本品最常见的不良反应是轻微至中度的踝部水肿,该反应由外周血管扩张引起,是与剂量相关的。来自临床试验的经验显示2%的患者由于踝部水肿而中断治疗。在开始治疗或增加剂量时可能会发生面部潮红、头痛、心悸、头晕和疲劳。这些反应常常是短暂的。偶尔有意识错乱和睡眠障碍的病例报告,但与非洛地平的联系尚未明确建立。还有报道发现伴有牙龈炎或牙周炎的患者,用药后可能会引起牙龈肿大,但可以通过牙科保健加以避免或逆转。

批准文号:国药准字H20103396

有  效  期:24个月

服用禁忌:失代偿性心衰、急性心肌梗死、妊娠期妇女、不稳定型心绞痛患者,对非洛地平及本品中任一成份过敏者。

储藏技巧:遮光、密封,25度以下保存。

适  应  症:高血压、稳定性心绞痛。

主要成分:本品活性成份为非洛地平。

药品剂型:片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