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详情

大人发烧38℃是高烧吗?

2022.05.17    0
我从昨天开始感觉头昏昏沉沉得,测量体温是38度,医生说高烧的时候再吃药,请问大人发烧38℃是高烧吗?
大人发烧38℃不算是高烧。成年人体温在37.3到38度之间属于低热,体温在38.1到39度之间属于中等度热,体温在39.1到41度之间属于高热,体温在41度以上的属于超高热,所以大人发烧38℃不算是高烧,而是低烧。发烧的患者可以使用温水或是酒精擦拭额部、颈部以、腋窝、腘窝等大动脉经过的部位,进行物理降温;若是物理降温无效,患者的体温持续上升时,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乙酰胺基酚或布洛芬等药物进行治疗。
2022-05-17

相关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