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里一直消化不良,不一定是癌症的表现,消化不良有多种原因,比如胃动力下降,也会导致食物在胃内储积时间过长,不能顺利的排到肠腔,导致食物不能得到充分的消化、吸收,有表现为腹胀、反胃等消化不良的症状。慢性胃炎或者消化性溃疡也会导致胃的蠕动功能紊乱,以及食物不能得到充分的消化吸收,如出现上腹阵发性胀痛、反酸等消化不良的症状。此外,如果胃部出现恶性肿瘤,也会因为肿瘤堵塞胃腔或者影响了食物顺利通过幽门进入肠道,会导致食物在胃内储积,易引起消化不良症状。如果胃里出现了消化不良,需要及时的做胃镜检查来了解其具体的原因,大多数原因考虑是慢性胃炎或者消化性溃疡,也有一部分极少数的患者,因为胃癌有表现为消化不良的症状,需要进行详细的检查来进行甄别。
2022-0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