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浅表性胃炎会癌变吗

2022.05.17    0

  浅表性胃炎很多见,主要跟细菌感染有关,有许多诱因。口味很辛辣刺激,消化液过多,让黏膜损伤,经常喝酒,黏膜会充血,增加浅表性胃炎的发病率。浅表性胃炎的症状较多,会让人经常腹胀,胃液会反流,进食会让不适感加重。有些人担心,浅表性胃炎会癌变。

浅表性胃炎一般不会癌变

  浅表性胃炎一般不会癌变,概率极低,但难以自愈,需要积极治疗。治疗要以根治病菌为主,幽门螺旋杆菌是主要病因。根治幽门螺旋杆菌,一种药物难有效果,需要四种药物一起治疗。根除病菌后,也要抑制胃酸,减轻黏膜受到的刺激,常用抑制剂治疗。

  虽然浅表性胃炎极少癌变,但不积极治疗,会变成萎缩性胃炎,也会让肠道组织转化和增生。萎缩性胃炎不但会引起腹痛和腹胀,也会让精神抑郁,身体乏力,也影响维生素B的吸收,引起其他炎症。萎缩性胃炎,会增加胃癌的发病率,必须要积极防治。

  预防浅表性胃炎癌变,既要治疗,也要护理。必须要控制饮食,采取少吃多餐的方式,能减少胃酸生成,也能减轻肠胃负担。所有刺激性饮料或酒,要禁止饮用,也不能吸烟。为了提高免疫力,还要锻炼身体,尽量早睡,心情愉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