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痢疾的饮食禁忌

2022.06.18    4

  痢疾通常是指细菌性痢疾,细菌性痢疾的饮食禁忌包括忌食粗纤维食物、避免进食高脂食物、避免进食易产气食物、避免进食高糖食物等。

  1.忌食粗纤维食物

  细菌性痢疾的患者其肠道消化功能有所紊乱,会出现腹泻的情况,而粗纤维食物能够促进肠道蠕动,容易加重腹泻,因此需要忌食。

  2.避免进食高脂食物

  细菌性痢疾的患者在患病期间应注意低脂饮食,避免高脂饮食,油条、炸鸡等高脂肪食物,很容易加重胃肠道负担或刺激胃肠道从而加重细菌性痢疾。

  3.避免进食易产气食物

  常见的易产气的食物包括豆浆、红薯、萝卜等,容易导致胃肠道内产生大量气体,而细菌性痢疾的患者其胃肠消化功能会有所降低,若进食大量产气食物,患者会出现胃肠胀气或腹泻加重。

  4.避免进食高糖食物

  细菌性痢疾的患者肠道功能有所降低,引起小肠消化功能障碍,若进食高糖食物,导致大量蔗糖无法被消化时,很容易引起脱水或诱发腹胀,因此需避免进食高糖食物。

相关文章

相关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