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有慢性鼻窦炎怎么办

2022.05.17    0

  鼻炎是困扰很多人的话题,因为在鼻炎出现后,患者要更加注意自己周围环境的变化,做好保暖,防止在外来因素的刺激下出现鼻炎反复发作的情况。而慢性鼻窦炎就是在治疗结束后,没有完全消灭诱因再次出现的疾病类型。这时候我们要先缓解病人不舒服的情况,再进行治疗。

大部分情况下会优先使用药物来治疗慢性鼻窦炎

  大部分情况下会优先使用药物来治疗慢性鼻窦炎,只有在药物治疗效果比较弱的时候,才会使用手术治疗帮助病人恢复健康。我们可以使用抗生素来减少细胞的损伤和收缩剂帮助鼻子里面多余的分泌物尽快排出体外。但是不要使用过多,会出现药物性鼻炎。

  如果是通过手术治疗慢性鼻窦炎,就要注意将所有受损发生改变的组织清理干净,减少复发的可能性。在手术结束后,分泌物量比较大的情况下,我们需要使用引流管帮助排出。在治疗结束后,要指导病人做好生活护理措施,减少意外情况的出现。

  尽量不要在与呼吸道有关疾病出现频繁的季节去情况复杂的地方,防止再次出现鼻窦炎。要鼓励自己多锻炼,但是要根据自己的身体情况决定运动量。必须要戒烟戒酒,减少对鼻子和咽喉的刺激。可以适当提高自己房间里面的湿度,防止鼻黏膜过于干燥,容易破裂出血。

相关文章

相关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