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女生胃痛怎么办

2022.05.17    0

  女生胃痛可以进行一般治疗、对症治疗、对因治疗等,具体如下:

  1、一般治疗

  女生胃痛时需要注意改善自身的饮食结构,以清淡易消化且富含营养的食物为主,少吃辛辣刺激、生冷寒凉的食物。日常避免长期饮酒、喝咖啡等,防止加重胃痛症状。

  2、对症治疗

  当女生胃痛较为剧烈时可以对症使用解痉止痛药进行治疗,比如阿托品、颠茄片等;同时也可以配合采取按摩、针灸等中医疗法进行干预,能够缓解疼痛。

  3、对因治疗

  对于女生因为感染幽门螺杆菌造成的胃痛,需要使用四联疗法进行根治,即一种质子泵抑制剂、一种铋剂和两种抗生素。常用的质子泵抑制剂是奥美拉唑、雷贝拉唑等;铋剂有胶体果胶铋、枸橼酸铋钾等;抗生素包括甲硝唑、阿莫西林等。

  如果是因为胃溃疡所致,通常需要联合使用抑酸剂、胃黏膜保护剂等药物治疗,比如西咪替丁、雷尼替丁、铝碳酸镁、硫糖铝等。如果属于难治性溃疡或者特殊部位的溃疡,可以考虑做手术切除溃疡部位。

  若是因为存在胃内肿瘤引起,需要尽早进行肿瘤切除术治疗。确诊恶性肿瘤时还需要在术后辅以化疗、放疗等,改善预后。

相关文章

相关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