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肺小结节8mm是否需要治疗

2022.05.17    0

  肺小结节8mm不一定需要治疗,但具体需要根据肺小结节良恶性来决定。

  肺小结节通常是通过高分辨率CT检查发现肺内出现直径小于1cm的结节病灶,可能是由肺部感染、炎症等因素引起的良性肺小结节,也有可能是由恶性肿瘤引起的恶性结节。

  如果肺小结节直径为8mm,不伴有毛刺、胸膜牵拉征、分叶征等影像学改变,表现为类圆形边界清楚的实性结节,通常考虑是良性肺小结节,一般不需要进行治疗,可遵医嘱定期前往医院复查一次薄层胸CT。若检查结节没有变化,继续遵医嘱随访即可。如果是具备炎性特征的肺小结节,建议在医生指导下短期使用阿莫西林、红霉素、米诺环素等抗生素药物进行治疗。

  如果肺小结节直径为8mm,但通过相关影像学检查显示肺小结节有浅分叶、短毛刺,增强CT显示明显强化,或者随访观察过程中结节迅速增大,则通常考虑为恶性结节,这类情况需要考虑活检。如果活检结果为肺癌,则需要根据患者病理类型、临床分期等积极进行治疗。

相关文章

相关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