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呼吸衰竭怎么办

2022.05.17    0

  呼吸衰竭主要是患者肺部的通气和换气的能力出现了严重的减弱的情况,患者会出现比较严重的缺氧的情况,或是大量的二氧化碳聚集在身体中不能及时的排出去,导致身体出现一些代谢异常的症状。呼吸衰竭患者一般会出现心跳加快,血压明显升高,呼吸特别困难,甚至是昏迷等症状,紧急时还会出现生命危险。

大部分的呼吸衰竭都是由肺部疾病导致的,比如肺炎、肺部出现结核、气肿等症状

  大部分的呼吸衰竭都是由肺部疾病导致的,比如肺炎、肺部出现结核、气肿等症状。还有一些心脏、血管等方面的疾病也会诱发呼吸衰竭。当患者出现呼吸衰竭的症状时要立马送去医院进行抢救。要注意疏散周围的人群,避免拥堵,保持空气自然流通。最好能及时帮助患者输氧,及时清除患者口腔和鼻腔内的分泌物等。

  患者在平时的生活中要注意多吸氧,可以在家中安装吸氧装置。经常做一些可以提升肺功能的训练,注意保暖,避免着凉。要戒除不良的生活习惯,比如长期吸烟、喝酒,经常熬夜等。饮食上要注意多吃一些可以润肺去噪的食物,比如雪梨、银耳、莲藕、山药等食物。不要吃辛辣刺激的食物,高热量油脂丰富的食物也不要吃。在身体允许的情况下可以适当的运动,比如散步等,运动的时候要有人陪伴。

相关文章

相关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