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正常体温是多少

2022.05.17    2

  体温在一定程度上能够反映着一个人的身体健康状况,出现高烧以及低烧的情况,需要及时的采取降温措施,避免对身体健康造成一定的影响。通常情况下,测量的是人体腋下的温度,正常的温度是在三十七摄氏度左右,由于每个人的身体素质存在一定的差异性,因此,即使处在健康的状态下,体温也会有所不同。

正常体温是多少

  不仅仅可以通过测量腋温的方式知道自己的身体健康状况,也可以测量口腔的温度或者是肛门的温度,选择测量方式的时候可以结合患者当时的实际情况进行选择,保证测量结果的准确性。使用口腔温度计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安全,避免对口腔部位造成伤害,口腔温度计的正常温度是比腋窝温度稍微高一些的。

  不仅如此,选择测量肛门温度以及口腔温度的时候,一定要注意清洁卫生,避免出现交叉感染的情况,对身体造成严重的伤害。同时温度计出现损坏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保护好自身的安全,温度计里面的成分是水银,会对身体造成一定的伤害。

  不论是使用哪一种温度计测量,使用之前需要将水银柱甩至刻度线之下,避免对结果造成一定的影响。

相关文章

相关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