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便秘怎么办

2022.05.17    0

  便秘是很多人,都会有问题。便秘时,不仅感觉腹胀,还会觉得肛门坠胀。很多因素会引起便秘。纤维素过少,饮水不足,经常上火,肠胃不好,心理压力太大,饮食热量太高,都会增加便秘的风险。便秘也有危害,不仅会引起肥胖,还会引发肠道疾病。

便秘是很多人,都会有问题。便秘时,不仅感觉腹胀,还会觉得肛门坠胀。很多因素会引起便秘。

  便秘时,有些方法能帮大家快点排便。便秘时间不长的话,服用轻泻剂,就能快点排便。轻泻剂含有的成分,不仅能促进肠道蠕动,也能润滑肠道,软化粪便。一般情况下,服用轻泻剂一小时左右,就会便意。不过,轻泻剂不能经常用,会降低肠道功能。

  吃富含纤维素的食物,也能快速排便。纤维素是维护肠道健康的重要物质,这种物质不提供营养,但会增加粪便的水分,也能促进肠道蠕动,就能帮大家顺利排便。纤维素也有调理菌群的作用,能增强肠道的免疫力和抵抗力。

  增加运动量,多喝水,也能尽快排便。运动量增加时,肠道功能就会提升,蠕动的速度会更快,多喝水不仅是保持肠道的湿度,也是为了增加粪便的水分,避免粪便干结形成硬块,粪便就能更容易排出。

相关文章

相关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