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支原体感染咳嗽特点是什么

2022.05.17    2

  天气较冷的情况下,不注意保暖,有些人容易受凉感冒,会出现咳嗽的症状。但是生活中部分人咳嗽不是感冒引起的,而是由支原体感染引起的,要立即检查治疗,以免延误病情,支原体感染咳嗽特点是什么?

支原体感染咳嗽特点

  支原体感染早期会有干咳的症状,随着病情的加重,咳嗽是阵发性的,一段时期内咳嗽比较厉害,同时还会有咳痰的症状,或者是一些黏性的分泌物,有时候分泌物中会带有血丝。支原体感染的病人,咳嗽持续的时间比较长,通常会在两周左右,不用药物治疗时,持续的时间会更长,通常会在一个月左右。

  除此之外,支原体感染的患者,病情比较严重时,咳嗽还会伴有哮喘的症状,甚至会出现呼吸困难的情况,要及时进行抗支原体治疗,否则会危害生命安全。支原体感染咳嗽时还会有发热的症状,建议服用退烧药治疗。支原体感染的病人,长期咳嗽还会导致肺等其他器官造成损伤,平时不注意保养,还会使病情反复发作。

  总之,支原体感染咳嗽有多种特点,患者要引起重视,积极配合治疗,在平时的生活中饮食清淡,多休息。

相关文章

相关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