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胃火大有哪些症状

2022.05.17    0

  胃火大是中医说法,是指胃火旺盛导致肠胃功能亢奋,容易感觉到饥饿,饭量还增加了。胃火旺盛的时候,胃部会出现灼痛感,肠胃消化能力下降,食物被细菌发酵导致口臭严重。腹部胀痛不舒服症状严重,胃部容易反酸,口干舌燥喜欢喝凉水。

胃部会出现灼痛感、肠胃消化能力下降、口臭严重、腹部胀痛不舒服、胃部容易反酸、口干舌燥喜欢喝凉水等症状

  胃火大的症状很明显,对肠胃功能影响大,造成顽固性便秘。胃火旺盛的时候,需要多喝热水,加快新陈代谢,补充津液降火气。菊花,蒲公英,陈皮,绿茶,绿豆水和蜂蜜水等,清热解毒效果好,还能改善胃火大的症状。胃火大引起的口臭,在胃部恢复正常后,口臭才会减轻。

  胃火旺盛的时候,饮食需要吃的清淡点,也要多吃肠胃容易消化吸收的食物。给肠胃减轻负担,避免超负荷工作胃火大,身体更不舒服。胃火大的时候,饭前多补充水分,冲刷肠胃排出有害物质保护胃健康。饭后按摩胃部,促进肠胃蠕动,消化食物减轻身体负担,也可以喝酸奶提高消化能力,改善胃火旺盛症状。胃火旺盛身体不舒服,多半是肠胃消化不良引起的,改变饮食习惯,适当增加运动量锻炼身体,可以减轻不适症状。

相关文章

相关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