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房颤可以治愈吗

2022.05.17    0

  房颤分为阵发性房颤、持续性房颤还有永久性房颤,房颤持续一年以上,属于永久性房颤,无法转复为正常的窦性心率,如果是阵发性房颤或持续时间不是很长的房颤,还是有治愈的可能性。

  赵虹:房颤的病人诊断以后要确定房颤的类型。因为刚才说到房颤根据持续的时间,分为阵发性房颤、持续性房颤还有永久性房颤,一旦房颤持续一年以上,属于永久性房颤,就无法转复为正常的窦性心率,应该说就不能够治愈了。但是如果是阵发性房颤或者持续时间不是很长的房颤,还是有治愈的可能性,那么是否能治愈还是要根据房颤的病因,要做超声心动图,要寻找房颤的病因。

  如果房颤不是那种瓣膜病风心病二尖瓣狭窄的房颤,也没有特别明显的先天性心脏病或者这种扩张性心肌病等等的情况,只是一个高血压的或者老年性的房颤的情况下,如果持续不是很长,有可能治愈。那么治愈的因素也要根据心房的大小,如果心房不是很大,持续时间不长,治愈的几率就更大。治愈我们可以首先考虑一个药物的一个治愈,如果药物不能治愈的情况下,就可以考虑做射频消融手术来治愈。

相关文章

相关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