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什么是过敏性哮喘

2022.05.17    0

  支气管哮喘通常与过敏因素有关,所以又叫过敏性哮喘。哮喘发作前有流鼻涕、打喷嚏、鼻塞、胸闷等症状,用支气管解痉药可以缓解,治疗选用抗过敏药能够减轻减少哮喘的发作。

  王海彤:那么支气管哮喘这个病什么人容易得这个病呢,我们说过敏体质的人,因为这个病呢往往和遗传因素有关,当然也和环境因素有关,受这个内因和外因双方面的影响,那么经常这样的病人来了之后,那么你问他你的爷爷奶奶或者是兄弟姐妹,或者反正直系亲属里边有很多它都是这个直系亲属里边有类似的这样的病,那么还有呢他就是有这个过敏的体质,经常你问他可能会有过敏性鼻炎有几年了,或者身上爱起这个湿疹荨麻疹这样的病,或者呢说到这个我闻到异味呢就容易这个打喷嚏,对这个异味特别敏感等等,他会有这样的这个情况,那么还有你再追问他,比如说最近环境方面有什么这个变化造成你过敏的因素,比如说家里边有没有换了这个新的这个床单被褥,比如说家里边有没有这个新养这个猫了狗了,那么呢他这些人呢往往呢他对这个比如说一些化学物质螨虫粉尘对这个猫毛狗毛的皮毛等等,这些它都有这个过敏的这个现象。

  还有呢比如说饮食方面,那么它有可能吃了一些发物,比如说海参这个海鲜羊肉鱼虾蟹等等,那么还有的人呢甚至呢对牛奶也过敏,那么对于我们正常体质的人来讲呢是一些非常普通的这个饮食,那么对于这些过敏体质的人来讲呢可能就会引起他过敏。那么经常呢就是这个我们老百姓常说的这些发物可能会是一些诱因,那么还有呢就是说有的呢是这个这个剧烈运动以后或者是寒冷的刺激等等,这些因素刺激之后都可以是这个哮喘的一个诱因。那么我们说支气管哮喘这个病,它大部分的人都是与过敏因素有关,有过敏的体质,所以呢我们呢又叫它过敏性哮喘。

  那么他最典型的表现,比如说他哮喘发作之前先有这个流鼻涕,打喷嚏鼻塞,然后胸闷,如果这时候呢用一点这个支气管解痉的药它可能就不喘了,如果要不用他可能会就会突然的就喘息发作了,那么还比如说他到一个这个走进这个公园,或者是这个比如说我就一个病人,他是一个这个面点师,他在这个饭店工作,这个是我记得是这个母亲节的时候,大堂里边摆了很多的这个康乃馨的花,他对这个花粉过敏,一遇到这个环境它突然呢就流鼻涕打喷嚏胸闷鼻塞,然后就哮喘发作了,那么他呢往往都是跟过敏因素有关,那有的时候呢离开这个过敏环境,他这个症状就可以自行缓解了,或者也是用一些这个支气管解痉的药,很快呢这个就可以缓解了。那么在治疗的时候呢西医来讲呢是给他用一些这个抗过敏的药,这是治疗哮喘的一个方法,那么对于我们中医来讲,也是改善他的过敏体质,会减轻减少哮喘的发作。

相关文章

相关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