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什么是急性肾小球肾炎

2022.05.17    2

  急性肾小球肾炎是出现血尿、蛋白尿、水肿、高血压、伴或不伴肾功能异常的一种疾病,起病比较急,可以由多种细菌、病毒或者是寄生虫感染之后出现。

  王宓:急性肾小球肾炎是出现血尿、蛋白尿、水肿、高血压、伴或不伴肾功能异常的一种疾病。那么急性肾小球肾炎往往起病比较急,其实它可以由多种细菌、病毒或者是寄生虫感染之后出现。但是我们通常所说的经典的急性肾小球肾炎是指急性链球菌感染之后出现的急性肾小球肾炎,那么这种疾病往往是在链球菌感染之后1到3周出现的,好发于少年儿童。在成人中的发病是比较少见的。通常见于有先心病或者是酗酒等特殊情况的成年人。

  总体来说急性肾小球肾炎病情相对比较轻,因此我们在治疗中主要是一些支持对症治疗,主要包括注意休息、抗感染等等。对于绝大多数急性肾炎的病人,他的预后都很好,基本上是可以完全治愈的。只有少数病人可能遗留尿检的异常,或者是高血压等等,甚至有少数病人可能会出现肾功能衰竭的情况。

相关文章

相关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