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什么是急性肾盂肾炎

2022.05.17    0

  急性肾盂肾炎是尿路感染的一种,也称为上尿路感染。急性肾盂肾炎通常是出现了急性的细菌感染,最常见感染的细菌是大肠杆菌,尿路感染包括急性肾盂肾炎和膀胱炎。

  王宓:急性肾盂肾炎是尿路感染的一种,也称为上尿路感染。其实也就是说这个感染已经波及到了我们的肾脏。经常有病人会问我,肾盂肾炎是不是就是肾炎?在这里要为大家解释一下。我们所说的肾炎其实是肾小球肾炎的简称。因此肾盂肾炎和肾小球肾炎是两种完全不同的疾病。急性肾盂肾炎通常是出现了急性的细菌感染,我们最常见感染的细菌是大肠杆菌,尿路感染包括急性肾盂肾炎和膀胱炎。那么急性肾盂肾炎相对比较重,急性肾盂肾炎好发于育龄期的女性,通常的表现是起病比较急,可以出现寒颤、发热,通常体温在38度以上,还可以出现尿频、尿急、尿痛、排尿不适、排尿困难,甚至出现肉眼血尿。

  还有一些病人会出现单侧的腰痛。如果到医院来就诊的时候,通常我们会给病人做一下肾区的叩痛,就是在病人肾脏的这个区域进行叩击,很多病人会出现明显的叩击痛。如果我们给病人做化验,通常会先查一个最普通的尿常规,这个时候我们会发现尿常规里面以白细胞升高为主,可以出现蛋白尿、血尿,另外还可以出现细菌的升高、亚硝酸盐实验阳性等等异常指标。

  部分病人我们还会给病人做尿培养,也就是看一看这个病人到底是感染了哪种细菌。同时我们还会做药物敏感实验,也就是说我们来看一看,究竟哪一种抗生素对病人感染的细菌是最有效的?急性肾盂肾炎是一种可以制,是一种可以治愈的疾病。

相关文章

相关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