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快速去黄疸的方法

2022.06.18    2

  临床上黄疸可能是由于新生儿黄疸、胆总管结石、肝炎等原因所致,其快速去除黄疸的方法有所差异,具体如下:

  1.新生儿黄疸

  对于新生儿生理性黄疸,一般不需要特殊干预,增加喂养、休息,多数可自行消退。对于部分新生儿病理性黄疸,则需要采取蓝光照射治疗,还可在医生指导下应用冻干人血白蛋白、人血白蛋白等药物治疗,部分症状严重者还可采取换血疗法促进恢复。

  2.胆总管结石

  针对胆总管结石,首先需要行手术治疗取出结石,解除胆管梗阻的状态,间接治疗黄疸症状,主要方式包括腹腔镜胆总管切开取石T管引流术、ERCP+EST微创取石术、十二指肠镜下胆管结石碎石术等。

  3.肝炎

  对于肝炎所致的黄疸,治疗上以改善肝细胞损伤为主,常见药物包括水飞蓟素胶囊、注射用甘草酸二铵等。病毒性肝炎患者,还可应用拉米夫定片、恩替卡韦片等抗病毒药物治疗。

相关文章

相关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