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糖尿病会引起高血压吗

2022.05.17    0

  糖尿病是会导致高血压的发生的,在糖尿病患者中,患有高血压的概率大概在40~80%。这可能是高血压与糖尿病存在共同的遗传基因,另外还与患者平时一些不健康的生活习惯和生活方式有关系。

  糖尿病引发高血压的原因

  在2型糖尿病,高血压的发病与钠潴留及血管阻力增加有密切的关系。高血压发生在糖尿病病程中,主要有原发性高血压,动脉粥样硬化所致的收缩期高血压,并发糖尿病肾病所致的肾性高血压。

  在1型糖尿病,高血压多数是糖尿病肾病引起的,水钠潴留是主要的发病原因,糖尿病合并高血压的发生机制目前仍未完全明了。

  糖尿病高血压对于病人的身体损伤是很大。糖尿病可导致患者出现眼底神经病变、动脉硬化及心脑肾的损害,高血压也和这些病变关系密切,确诊之后,需要积极的控制病情,以免病情达到比较严重的状态。  

  糖尿病高血压适合吃什么食物

  1、芹菜

  芹菜富含蛋白质、碳水化合物、胡萝卜素以及各种维生素,具有降血压、降血脂的功效,适合糖尿病高血压患者食用。

  2、萝卜

  萝卜具有降血脂、软化血管,对于冠心病和动脉硬化的预防能起到作用。萝卜可以作为降血压的蔬菜,减轻高血压患者的症状,适合这类患者食用。

相关文章

相关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