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孕妇口臭是什么原因

2022.06.18    2

  孕妇口臭可能是不注意口腔卫生、激素水平变化、牙龈炎、幽门梗阻等原因引起的。

  1.不注意口腔卫生

  孕妇不注意口腔卫生时,可能会有较多的食物残渣残留在其口腔内,食物残渣在其口腔内积聚、发酵,其可能会出现口臭的情况。

  2.激素水平变化

  孕妇怀孕后,体内的雌激素、孕激素以及人绒毛膜促性腺激素分泌增多,可能会抑制体内胃酸的分泌,胃肠蠕动功能减慢,孕妇可表现为口臭、恶心、呕吐等。

  3.牙龈炎

  食物嵌塞、张口呼吸、刷牙方法不当等原因可能会造成孕妇口腔内积聚较多的牙菌斑,诱发牙龈炎,炎症对其牙龈及周围的组织产生刺激时,孕妇可表现为牙龈肿痛、口臭、探诊出血等。

  4.幽门梗阻

  胃溃疡、十二指肠溃疡等造成患者幽门水肿、痉挛、形成瘢痕时,可能会造成其幽门部位狭窄,胃内容物不能正常、顺利通过幽门部位,食物长时间在其胃内滞留、发酵,可能会导致孕妇出现口臭、呕吐、腹胀、腹痛等不适症状。

相关文章

相关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