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详情

糖尿病能引起高血压吗

2022.05.17    0

  对于2型糖尿病的患者而言,高血压的发生机制与钠潴留及血管阻力增加有着一定的关系。如果糖尿病之前就有高血压,那么多为原发性高血压;如果是有了糖尿病才开始出现高血压,则有3种可能性:原发性高血压,动脉粥样硬化所致的收缩期高血压,并发糖尿病肾病所致的肾性高血压。在1型糖尿病,高血压患者绝大部分是因为糖尿病肾病所致的肾性高血压,水钠潴留是主要发生机制,往往紧接着微白蛋白尿后发生。糖尿病引发高血压的具体原因其实目前并不是那么的清楚。高血糖本身抑制血管内皮舒张,增加细胞内游离钙,刺激作用于血管平滑肌的生长因子基因转录。

  部分患者若是出现了高血压的情况,其实症状较为明显,比如会觉得头痛、视力模糊、耳鸣、心慌等等,而也有些患者有了高血压不能很好的感知,只是通过血压计量血压才后知后觉的发现。如果自身没有太重视,那么后期就会容易出现心梗、脑梗等并发症,这是时候对于治疗而言都十分的不利。所以我们建议成年人,尤其是本身就有糖尿病的人群,最好两年测一次血压,了解自己的血压情况,如果有血压异常的情况,那么一定要积极的调理,可能不是非要吃药,但是你的生活方式和饮食习惯都是需要改善的。

相关文章

相关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