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详情

胃病有哪些

2022.06.18    2次播放

视频内容

  胃病的范围很大,最普通、最常见的就是功能性的消化不良,真正算器质性病变的有反流性食管炎,真正胃的病变常见的是糜烂性胃炎,另一种就是常见的胃溃疡、十二指肠胃溃疡、肿瘤、息肉等。

  胃病的范围很大,最普通、最常见的就是功能性的消化不良,表现是上腹部不适或者说不出来的难过、有时候隐痛、早饱,就是吃一点东西很快就饱了、冒酸水,但是做胃镜检查发现不了问题,做活检总会报慢性胃炎,这些都是属于胃病的一种表现。

  真正算器质性病变的有反流性食管炎,就是食管上出现糜烂,根据糜烂的程度、范围分成ABCD四种,A型是最轻的,D型是最重的,D型可能会造成狭窄,也可能时间长了会癌变。

  真正胃的病变常见的是糜烂性胃炎,喝酒、药物刺激以后造成广泛的胃糜烂,甚至会造成出血。

  另一种就是常见的胃溃疡、十二指肠胃溃疡、肿瘤、息肉都算,这就是器质性病变,所以胃病总体来讲最常见的就是这些。

*温馨提示:以上内容仅供参考,不能作为诊断及医疗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