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详情

胃病的症状表现有哪些

2022.06.18    4次播放

视频内容

  一般消化不良就是上腹饱胀、打饱嗝、有时候反酸水或者吃完饭吃一点东西就饱了;如果是胃溃疡,会有规定性疼痛,有的是餐后疼痛,典型的十二指肠溃疡是空腹痛和夜间痛,溃疡病可能伴有严重的并发症,穿孔、消化道出血、幽门梗阻,从而会出现剧烈的呕吐,胃病的症状等。

  一般消化不良就是上腹饱胀、打饱嗝、有时候反酸水或者吃完饭吃一点东西就饱了,吃不多、吃一点就饱了叫早饱。胃分成三个部分,胃底就像仓库,是储存食物地方,到了一定储存量的时候就开始蠕动,把储存的食物排到胃窦部分,胃窦部分的胃壁很厚,是碾磨的状态,把大块的食物碾磨成小块的,小块之后才能通过幽门口进到小肠,然后小肠也进行消化,分泌消化液进行吸收,消化不良的原因有嗜凉、情绪激动、饮食不当。

  但是如果是胃溃疡,情况就不一样,溃疡病有规定性疼痛,有的是餐后疼痛,典型的十二指肠溃疡是空腹痛和夜间痛,疼痛要持续一段时间,有周期性、季节性,一般秋冬季容易发作。

  溃疡病可能伴有严重的并发症,穿孔、消化道出血、幽门梗阻,从而会出现剧烈的呕吐,胃病的症状。还有胃癌,患者就会出现贫血、消瘦、不能吃东西、吐出来的东西带有血这样的情况,这些都要通过检查来证明。

*温馨提示:以上内容仅供参考,不能作为诊断及医疗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