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详情

视频内容

  牙龈出血与口腔局部因素、全身因素牙龈部位受到外伤刺激、患者做完拔牙术等因素有关。

  牙龈出血主要是两方面原因,第一、最常见的原因是口腔局部因素,例如菌斑、牙结石等刺激局部导致牙龈发炎,牙龈组织变得很松软、很脆弱,受到外界刺激后会出血,例如刷牙、进食坚硬食物。

  第二、全身因素引起的牙龈出血,此原因比较少见,例如患者患有血液方面的疾病,使血小板减少,导致凝血功能减弱引起牙龈出血。部分人群服用抗凝药物,则会出现全身性出血的情况。

  另外,牙龈部位受到外伤刺激、患者做完拔牙术等,也易引起牙龈出血。

出现牙龈出血的症状后,患者需及时到医院做常规的血液检查,可以筛查排除某些全身性疾病,若是患者患有全身性疾病是比较严重,需要到血液科或者心内科就医诊治,对症治疗。若是慢性牙龈炎症,患者可在口腔科治疗,可缓解症状。

*温馨提示:以上内容仅供参考,不能作为诊断及医疗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