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详情

消化性溃疡的形成原因

2022.05.24    2次播放

视频内容

  消化性溃疡首先必须要有酸,没有酸是不会有溃疡的,所以酸是导致溃疡的主要因素。

  消化性溃疡首先必须要有酸,没有酸是不会有溃疡的,所以酸是导致溃疡的主要因素。过去治疗都是针对中和酸或者抑制酸分泌,药物也是这样进展过来的,中和酸就是把酸的刺激因素去掉,但是现在已经明确80%的胃溃疡和幽门螺杆菌相关,95%的十二指肠球部溃疡和幽门螺杆菌相关,所以把消化性溃疡当作是一种细菌感染性疾病,也可以在某种意义上说是一种传染病,所以杀菌是第一条。

  只要是球部溃疡,基本上都用杀菌的办法,首先吃两周的杀菌四联疗法,接着就是吃抑酸剂和黏膜保护剂,一般十二指肠球部溃疡一个月,如果是胃溃疡必须要做活检,因为胃溃疡有可能有恶性的可能性,所以胃溃疡的时间要长,要两个月,两个月以后再复查。

*温馨提示:以上内容仅供参考,不能作为诊断及医疗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