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详情

脑动脉粥样硬化患者生活中要注意什么

2022.05.24    3次播放

视频内容

  脑动脉粥样硬化患者生活中一般无明显不适,需要干预产生动脉粥样硬化的可能因素,比如血脂向内皮下转移,要尽量减少血脂增加,可以用抑制血脂吸收的药物或者降低合成的药物。饮食上避免吃高脂肪食物,要多吃蔬菜。

  动脉粥样硬化患者生活当中可能就是正常人,只有在体检的时候可能会发现动脉粥样硬化,比如看到自己有斑块或者血管有狭窄,甚至于更早期的有内膜增厚,这个时候应该注意产生动脉粥样硬化可能因素的干预,以及防止动脉粥样硬化发展饮食方面的注意,比如血脂向内皮下转移,要尽量减少血脂增加,可以用抑制血脂吸收的药物或者降低合成的药物。

  另外,饮食上也尽量少吃一些高脂肪的食物,多吃一些青菜,这些可以帮助减少动脉粥样硬化的因素。还有损伤血管内皮的可能因素都是启动动脉粥样硬化的,这些原因都要通过饮食方面干预来加以注意。

*温馨提示:以上内容仅供参考,不能作为诊断及医疗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