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详情

脑动脉粥样硬化需要做手术吗

2022.05.24    2次播放

视频内容

  如果是早期的内膜增厚,不需要做任何手术,到了斑块期时,如果斑块很严重,这种情况要评估其是否适合做手术,或者用介入的方法做支架,来缓解斑块对脑血流的影响,以及防止其脱落。

  首先明确动脉粥样硬化的阶段,如果是早期的内膜增厚,不需要做任何手术,到了斑块期时,如果斑块很严重,甚至于可以随时脱落栓子,叫溃疡性斑块,而且还引起了血管的狭窄,随时随地可以造成血管堵塞,这种情况要评估其是否适合做手术,或者用介入的方法做支架,来缓解斑块对脑血流的影响,以及防止其脱落。

  因此,当动脉粥样硬化处于斑块期是否需要做手术,要加以评估,避免随意去做手术,因为毕竟是比较大的损伤。

  到了血管狭窄期的时候,如果有必要,可以通过介入方法放支架或者做扩张,到了血管闭塞的时候进行溶栓,有一种是介入的取栓,这些都是有条件,需要评估。

*温馨提示:以上内容仅供参考,不能作为诊断及医疗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