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详情

脑动脉粥样硬化吃什么药

2022.05.24    2次播放

视频内容

  发现脑动脉粥样硬化后需要先分期,还要查找引起内皮损伤的因素,比如高同型半胱氨酸血症需要用叶酸来降低高同型半胱氨酸;尿酸增高需要吃降低或者排泄尿酸的药物等。

  首先要看动脉粥样硬化的阶段,脑动脉粥样硬化分成四期,第一期是内膜增厚期,也就是内膜增厚是动脉粥样硬化的启动,在内皮损伤的情况下,当发现超声波报告有内膜增厚,一定要积极去查找引起内皮损伤的因素,比如高同型半胱氨酸血症,发现后就要加用叶酸来降低高同型半胱氨酸;还有尿酸是否增高,尿酸增高要吃降低或者排泄尿酸的药物;以及是否有贫血,如果发现有贫血,要到血液科去查找贫血的原因加以纠正。

  另外,还要加上抗氧化应激的药,因为氧化应激是贯穿动脉粥样硬化的全过程,从内皮损伤一直到最后血管闭塞都是参与的。

*温馨提示:以上内容仅供参考,不能作为诊断及医疗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