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详情

喉癌和咽炎的区别

2022.05.24    0次播放

视频内容

  早期的喉癌和喉炎症状是很相似的,但是喉癌它是一种恶性疾病,喉镜下可以是有赘生物的,最终的它的鉴别是做病理诊断。

  喉癌和咽炎是两个疾病,咽炎是常见病、多发病,尤其一些说话比较多的教师,说话多的医生,这都是可以常见的。它的主要症状就是咽部不适,吐之不出、咽之不下,查咽喉镜的时候或张嘴看到,咽喉壁有一些滤泡,再咳嗽痰中不会带血丝,这是喉炎的。

  如果要是做腔镜,比方喉镜的时候,可以看到有滤泡,可以肿胀,有一些红,它不是典型的赘生物的表现。而喉癌是一种恶性疾病,要是典型的,喉镜下可以有赘生物,最终的鉴别是以病理诊断,在喉镜下可以取下来,病理来判断是良性的、恶性的,这是最终的检验指标。

  早期的时候其实喉癌和喉炎症状是很相似的,就是一个咽部的异物感、吞咽的不舒服,可是喉癌咳嗽的时候会伴有一些血丝。要是再重了,如果再发生溃烂以后,它会有一些恶臭的表现,再有就是进食疼痛,还有吞咽的时候有一些受阻,甚至阻塞,胸闷的感觉。

*温馨提示:以上内容仅供参考,不能作为诊断及医疗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