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详情

严重胃肠炎症状有哪些

2022.05.23    0次播放

视频内容

  严重胃肠炎会有恶心、呕吐、肚子疼、发烧的症状,其他还有打饱嗝、腹胀、大便不成形、肚子隐痛等症状。

  如果是急性胃肠炎,一般属于感染科的传染病,夏天容易发生,急性胃肠炎必须是又吐又泻,而且一定是沙门氏菌所感染为主,则要做粪便培养,一般都用抗生素输液治疗,一般情况下都要查血常规、粪便检查,必要的时候做粪便细菌培养。有的胃肠炎可能持续好几天,急性胃肠炎除了恶心、呕吐、肚子疼,可能还要发烧,这种情况下都要查血,来证明是否有感染。

  通过粪便培养找到细菌,针对细菌的地用药,像我前面提到痢特灵,所谓痢特灵就是对痢疾特别灵,所以属于感染性疾病,通常有恶心、打饱嗝、腹胀、大便不成形、肚子隐痛等症状,这种可能属于功能性胃肠道疾病,也叫功能性消化不良,跟急性胃肠炎不是一个概念。

*温馨提示:以上内容仅供参考,不能作为诊断及医疗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