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后表现出头晕、恶心,这是因为做运动的时候有更多的血液分配到了四肢以适应运动的需求,相对来说分配到脑子里的血就少了,表现出了脑子的一过性的供血不足,因此就会表现出头晕,这是血液重新分配的问题。如果平时血压偏低,再加上运动以后出汗比较多,血容量就会少一些,就会加重低血压的情况。血压低会影响脑子的灌注,也会表现出头晕、恶心,这是两个比较多见的原因。还有就是运动的时候因为出汗比较多,容易造成电解质的紊乱,比如表现出了低血钠、低血钾等等,也会造成头晕。因此如果运动的时候表现出头晕、恶心,最好的办法就是马上停止运动,坐下来或者躺下来休息一会,及时补充足够的水分,特别是应当补充运动型的饮料,因为运动型饮料里面含有电解质。平时应当注意运动不要过量,量力而行。
2022-0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