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详情

手上磨出水泡怎么处理?

2022.05.17    0
平时很少做家务,今天休息在家帮妈妈做了很多家务,导致手上磨出了几个水泡,请问手上磨出水泡怎么处理?
一般如果水泡较小,且没有明显症状可以不用处理,它自己会慢慢消失,如果此时非要用一些手段去干预它,反而会因为处理不当,引起不必要的感染引发炎症。如果水泡较大,且手部活动时有明显的疼痛感,可以对其进行干预来消除它。一般可以选用消过毒的细针从水泡侧面把它戳破,并及时将泡液排出来,然后用碘伏对破损的水泡进行消毒。之后尽量少接触水,避免细菌感染,一般第二天即可结痂。
2022-05-17

相关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