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详情

伤口结了一层黄痂好吗?

2022.05.17    0
我之前骑车跌倒导致腿上磨破了很大的一块,现在伤口结了一层黄痂,请问伤口结了一层黄痂好吗?
伤口结了一层黄痂考虑是由于脂肪液化或者伤口发生感染引起的,是好的。结痂后如果没有出现渗液、红肿疼痛等不适的症状,可以不用过于担心,说明局部伤口正在好转。如果伤口内部有渗液或者有波动感,说明内部有感染的情况,需要将表面的结痂去除,然后使用双氧水进行消毒,最后使用凡士林纱布包裹,缓解感染的情况。注意伤口的清洁,同时服用阿莫西林、罗红霉素等药物防止感染。
2022-05-17

相关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