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详情

刚戴上角膜塑形镜眼睛疼一会儿就好是怎么回事?

2022.05.17    0
前段时间刚去医院配了角膜塑形镜,但是今天戴的时候眼睛有些疼,但一会就好了,请问这是怎么回事?
刚戴上角膜塑形镜眼睛疼,但一会儿就好了,通常考虑是刚开始配戴角膜塑形镜手法还不太熟练,加上角膜塑形镜材质比较硬,所以佩戴后眼睛会出现轻微疼痛,但在眼睛适应后疼痛就可逐渐缓解。另外,如果眼部出现炎症,比如角膜炎或者结膜炎,也有可能会诱发上述症状。针对这种情况,建议患者停止佩戴角膜塑形镜,并及时前往医院眼科做检查,以了解具体的原因。
2022-05-17

相关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