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详情

得了麦粒肿可以揉眼睛吗?

2022.05.17    0
我得麦粒肿已经有好几天了,现在感觉特别痒,想揉眼睛,请问得了麦粒肿可以揉眼睛吗?
得了麦粒肿不可以揉眼睛,麦粒肿主要是由于睑板腺或皮脂腺受到金黄色葡萄球菌感染引起的急性化脓性炎症。如果患者揉眼睛,可能会导致眼部炎症扩散,严重时可引起急性眼眶蜂窝织炎。如果患者没有得到及时治疗,可能会引起视力减退或失明。麦粒肿的患者应该尽早去医院就诊,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抗生素类的药物治疗,比如左氧氟沙星滴眼液、妥布霉素滴眼液等。
2022-05-17

相关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