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详情

如果做视网膜脱落手术会很痛苦吗?

2022.05.17    0
我被检查出视网膜脱落,医生建议我做手术,但我害怕疼,请问如果做视网膜脱落手术会很痛苦吗?
做视网膜脱落手术不会很痛苦。在做视网膜脱落手术之前,医生会给患者注射麻药,所以患者在进行手术的过程中不会出现痛感。手术结束之后,麻醉药效失效时,患者会出现轻微的疼痛,通常都可以忍受。如果患者身体比较敏感,感觉术后伤口比较痛,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应用止痛药物进行治疗。患者在做完视网膜脱落手术后,注意保持眼部清洁干燥,不要用手揉眼睛。
2022-05-17

相关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