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详情

嘴里发苦怎么回事?

2022.05.17    0
我最近一段时间经常感觉嘴里面苦苦的,有的时候还口渴,比较难受,请问一下嘴里发苦怎么回事?
患者嘴里发苦考虑是肝火旺盛所引起,会伴有口干舌燥、面红目赤和小便短赤等症状;也可能是由于食物残渣在口腔内被腐蚀后所造成,此时通过生理盐水漱口能有所缓解。嘴里发苦的患者不排除与胆囊炎导致胆汁反流有关,常会伴有上腹部疼痛和恶心呕吐等症状。患者应积极去医院中医科或口腔科就诊,在此期间要注意口腔卫生,养成按时刷牙的好习惯,饮食要清淡。
2022-05-17

相关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