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详情

肝阳上亢是什么意思?

2022.05.17    0
我的朋友最近去看中医之后,被医生诊断为肝阳上亢。现在正在服用中药调理。那么肝阳上亢是什么意思?
肝阳上亢是中医上一种病症,主要是由于身体亏虚导致阳气偏盛出现肝阳上扰,所引起的一系列症状。通常会造成患者出现头晕、头部胀痛、眼花耳鸣、听力下降、腰膝酸软等症状。一般患者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口服平肝潜阳,滋阴清火的中药调理。比如采用羚羊角汤加减治疗,或者是采取杞菊地黄丸加味治疗。平时尽量保持规律的生活作息,适当运动,尽量保持心情愉快,避免情绪暴躁。
2022-05-17

相关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