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详情

每餐饭后想拉屎正常吗?

2022.05.17    0
我每次吃了饭都想拉屎,天天如此,好像形成了一种习惯,请问每餐饭后想拉屎正常吗?
每餐饭后想大便是不正常的。这可能是肠易激综合征引起的,由于肠道对食物不耐受或容易产生过敏,一般在进食后,会导致胃肠道蠕动过快,出现每餐后想解大便的情况。还可能跟胃酸分泌有关,胃酸分泌减少会影响胰腺分泌消化酶,导致脂肪泻。功能性的胃肠病也可能导致腹泻,需要做肠镜检查,排除是否存在肠道疾病。另外,如果长期大量食用辣椒等刺激性食物也会导致每次饭后想大便。
2022-05-17

相关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