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详情

吃头孢能喝可乐吗?

2022.05.17    0
我今天吃了两颗头孢,之后口渴想喝可乐,但是并没有太敢喝,请问吃头孢能喝可乐吗?
在吃头孢以后不建议喝可乐,因为可乐属于碳酸类饮料,并且其含有较高的糖分,应用以后会影响药物的疗效,不利于疾病的恢复。并且可乐具有一定的刺激性,而头孢也会对胃肠造成刺激,当人体在生病期间,胃肠道功能本身会减弱,所以可能会进一步加重胃肠负担,均不利于身体健康。建议在服用头孢期间,尽量以喝温开水为主,尤其不可以喝含有酒精的饮料。饮食方面清淡为主,不要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
2022-05-17

相关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