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详情

番薯发芽还能吃吗?

2022.05.17    0
前一段时间超市的番薯打折,我买了好多回来,今天发现已经发芽了,请问一下还能吃吗?
番薯发芽了是可以吃的,在食用前可以将番薯上长的芽去除就可以了,不会出现中毒的现象。但是由于储存时间过长,部分的营养成分流失了。同时需要注意,如果外皮变成黑褐色,还伴有霉变、腐烂时,则不建议食用,会产生有毒的物质,食用后会引起恶心呕吐、腹泻等症状的发生,严重者还会引起中毒的现象发生。平时在储存番薯时,最好可以放在通风、阴凉的地方,可以防止过于潮湿引起发芽的现象。
2022-05-17

相关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