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答详情

拉肚子还可以吃水果吗?

2022.05.17    0
我这两天不知道是怎么回事,一直出现拉肚子的现象,感觉症状比较严重,我想要问一下医生这种情况还可以吃水果吗?
拉肚子期间一般不建议吃水果,水果中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能够促进胃肠道蠕动,如果在腹泻期间吃大量的水果,则会出现病情加重的现象。而部分水果性凉,比如西瓜、柿子等,食用后会影响病情的恢复。建议你在腹泻期间保证饮食的清淡性,不要吃辛辣刺激的食物以及不易消化的食物,如果腹泻的症状比较严重,则可以到医院进行血常规以及大便常规等相关检查,如果是细菌感染引起的现象,则可以使用敏感度比较高的抗生素进行治疗。
2022-05-17

相关问答